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小微企业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

2022年04月14日15:13 |
小字号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落实落地,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数据分析比对,定位可能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并通过“一对一”电话宣传,“点对点”政策推送的方式开展精准宣传。同时,还推出了政策“明白纸”等通俗易懂的宣传手段,及时为纳税人纾困解难,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懂政策、会操作。

“进厅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真没想到能有这么快,这么方便!”天津市康乐食品厂财务负责人张敏高兴地说。

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发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与原政策相比,新出台的政策进一步扩大了享受政策企业范围,加大了可退留抵税额的范围,取消了留抵退税比例限制,增大了进项税额构成比例等,政策优惠力度更大更实。

天津市跃童莱服饰有限公司也收到了退税款。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儿童服装制造及销售的微型企业,2020年以来,线下销售渠道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总体销量下滑很大,加之生产成本提高、库存积压,导致该企业一直存在增值税留抵税额。公司财务负责人郭雯说:“收到退税款,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线上销售的投入力度,更换部分老旧设备,让这些资金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此次留抵退税纳税人除了可以线下办理外,还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申请办理,系统自动生成表单,纳税人确认无误后,直接提交申请即可。”东丽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介绍。

下一步,东丽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政策宣传的广度、纾困解难的精度和纳税服务的温度,让税收红利实打实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