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津人员须依法报备

2022年04月15日10:5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津人员须依法报备

  4月14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已有多名阳性感染者与重点地区来返津有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再度重申,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津人员须主动报备,违者将依法处理。

  为科学精准严防疫情反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申,具有途经上海市旅居史的来津及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减少出行,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加强个人防护。抵津前14天内具有旅居史(含入境人员),实施抵津后7天居家隔离(同户同室),抵津后24小时内、第3日(管理满48小时)、第7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管理。抵津前7日内具有旅居史(含入境人员),实施抵津后7天集中隔离及7日居家医学观察,抵津后24小时内、第3日(隔离满48小时)、第7日、第14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管理。其他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也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报备、管控措施。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若因报备不及时、故意隐瞒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造成疫情传播,导致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