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 天津四将入选

2022年04月15日11: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四将入选 明在漳州报到

  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中国排协官网发布《关于国家女排组队集训的通知》,共有2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女排新一期集训大名单,李盈莹、王媛媛、王艺竹、袁心玥4名天津女排队员成功入选,袁灵犀、于飞作为助理教练入选教练组。

  本期集训20人名单具体为:主攻李盈莹、王艺竹、王云蕗、金烨、王逸凡、吴梦洁;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郑益昕;二传刁琳宇、丁霞、蔡雅倩;接应龚翔宇、陈佩妍、缪伊雯;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许嘉楠。

  不久前,朱婷在社交媒体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了手术,进入术后康复阶段,但想要回归赛场,还需要等待。张常宁于去年11月25日进行了手术,目前处在逐步恢复期。受到伤病的影响,朱婷和张常宁暂时缺席中国女排集训。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这份名单是综合评估的结果,既考虑了今年的比赛任务,也考虑了整个巴黎奥运会周期。我们在年轻球员中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在中生代球员中挑选有实战经验和提升空间的,同时也需要相对老一些的队员起传、帮、带的作用。”

  参加本期国家女排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将于4月16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报到,队伍主要是备战接下来的世界女排联赛、杭州亚运会和女排世锦赛。蔡斌坦言,中国女排在杭州亚运会上要力争夺冠,而在女排世锦赛上要尽量取得好成绩。中国女排今年首项国际赛事是世界女排联赛,球队于5月31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开启首站比赛,蔡斌透露,中国女排在这项赛事中会有的放矢地给更多队员出场机会,随后形成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从而把技战术打法确定下来。(记者 梁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