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减税降费缓压力 退税资金促生产

2022年04月15日17:52 |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进度,以“早退、快退、稳退、退准”为目标,积极做好符合条件退税企业的申报辅导,重点关注企业的困难顾虑,及时回应关切,引导纳税人尽早、主动地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切实将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该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沟通,了解到辖区企业天津市亿海嘉德电气有限公司的情况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纳税人学堂的方式,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就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条件、退税金额的计算及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随后,通过“一对一”电脑辅导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并以最快的速度审核办理了此退税手续,该企业在两个工作日内收到了退还的税款。“退税款的快速到位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后续我们将把此次退还的税款,用来升级生产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力争实现利润正增长。”退税款到账后,企业负责人邱先生对税务人员说。

据了解,宁河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动画、短视频等形式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与兄弟省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培训会,设置现场答疑环节,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咨询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及“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