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疆税务:提前摸底精准辅导 让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2022年04月15日18:10 |
小字号

“根据政策规定,您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请登陆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我们将极速审核,确保退税快速到账!”近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各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联系辅导纳税人,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印发文件,明确自4月1日起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一次性退还企业留抵退税额。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此次涉及到的留抵退税户数多、任务重、时间紧。政策宣传如何精准、整体进度如何把握、退税质效如何又快又好……这些都关系到政策落地效果。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留抵退税规模、户数、退税金额进行预测摸底,对可能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确保前期工作准备充足。

“没想到退税审核这么快,刚提交申请没多久就提示审核完毕了。”天津中福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服务,目前处于业务攻坚阶段,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4.3万元退税款虽然数目不大,但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确保退税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一方面积极向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汇报,争取地方政府和财政部门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加紧完成企业筛选、政策辅导及退税审核,持续优化退税流程,对符合政策条件、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简化审批流程,实现申请即办结,高效退税。按照“全程电子化、过程强跟踪”的原则,确保留抵退税业务从申请、核实、审核、到账环环相扣,大大缩短退税时限。

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费治聪表示,下一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开展答疑解难,持续优化退税办理,实现简办、快办留抵退税,确保退税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轻装快跑”添能蓄力。

来源: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