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2年04月16日11:43 |
小字号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宣传周期间,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由该院肿瘤科主办,联合消化科、伽马刀诊疗中心、泌尿外科、影像科、中医科、呼吸科、放射治疗科及内分泌科等10余名专家亲临坐诊,为广大市民和患者进行面对面、一站式义诊咨询和肿瘤防治指导。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海涛介绍,肿瘤科结合自身科室特色,总结整理了近年来收治的中晚期难治性肿瘤患者二代基因测序结果及临床精准治疗实践经验,在国内率先提出“分子肿瘤专家委员会(Molecular Tumor Board,MTB)”的诊疗模式。即打破传统的“同病同治”固化诊疗模式,针对科室收治的每一位肿瘤患者,制定专门的全程化管理诊疗方案,在肿瘤所处的不同阶段,分别选择最适合患者的治疗手段。基于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信号通路激活或基因靶点突变等生物学特征,因病施治,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治疗策略。

王海涛表示,国内高发肿瘤包括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免疫靶向治疗是当前肿瘤治疗中的热点问题。因此,义诊请到相关科室的多学科专家从预防肿瘤、早诊早治及治疗相关不良反应为广大市民作一站式便民服务。此外,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还将持续推动MTB多学科诊疗模式,助力各项肿瘤防治工作。

来源: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