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税务:定制化税收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2022年04月16日11:48 |
小字号

“谢谢您的解答,这下我们对抵免政策的理解就清晰多了,既避免了我们重复缴税,也防止了我们少缴税款,产生纳税风险。”天津耐迪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女士对税务部门专业的定制化政策辅导竖起了大拇指。

天津耐迪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生产加工销售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部件的外资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在境外投资设立子公司。近日,企业对其境外所得税收抵免申报产生疑惑,“我们企业境外投资的美国子公司预计有10万美元利润分回,从美国取得的所得在美国缴纳的税收可以在中国境内抵免吗?”

了解到企业疑惑,东丽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立即组织专人对接,立足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定制化”政策辅导,与企业共同分析有关情况,详细解读税收协定与国内税法抵免政策,并结合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相关抵免申报表单,梳理抵免计算逻辑及填报规则。不仅如此,为避免税企后续风险,税务人员还对分国(地区)不分项与不分国(地区)不分项抵免方式、抵免年限及结转抵免规定作了重点提示,为企业后续境外投资、利润分配及境外税收抵免做好政策铺垫。

天津耐迪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女士表示,“通过税务部门的系统讲解,不仅让我们理解了当下的政策,对我们公司今后的投资经营活动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

税收宣传月期间,东丽区税务局积极围绕“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所关注的国内税收政策、跨境税务争端解决等内容,从税收优惠政策及税收协定判定、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协助汇算清缴申报三个方面,提供税收政策指引和法律援助,针对“走出去”纳税人投资国别,精准推送投资国最新涉税信息,帮助“走出去”企业学习了解国外税法知识,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