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优惠政策落地有声 企业发展动力无限

2022年04月18日16:17 |
小字号

“太快了!真的太快了!从提交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了几个小时,真心为疫情期间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点赞!”睿捷(天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为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快速高效的留抵退税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该企业是一家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企业,属微型企业,因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经营面临极大困难。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第四税务分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结合企业具体情况,逐户核实确认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对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保证政策直达。在分局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张经理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在线完成了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并在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张经理高兴地说:“这笔23万元的留抵税款退税来得及时,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主要承担集团科研课题任务,每年科研投入较大。第四税务分局积极引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使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科研,坚定了公司加大对科研技术攻关的决心和资金保障。公司办税人员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减税降费的一大重要举措,税务部门快速高效帮助我们完成留抵退税,充分地将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在经济下行时期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

春风送暖,政策到家,第四税务分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工作法,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线下实地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关注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堵点和难点,以更优质的税费服务和更有力的政策辅导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