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一支部一品牌”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22年04月21日15:06 |
小字号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将抓实支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将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作为落脚点,着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办好“三件大事”,做好“两服务”、实现“三满意”、达到“双领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凝心聚力强根本

“牢记税务机关的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助力创建政治引领型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该局党建工作科党支部书记佟超说。

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书记讲专题党课、联系点专题座谈、组建青年理论小组、建立“联学制”、开创“云沙龙”、开讲“红课堂”……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着力打造学习矩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忠诚担当、兴税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成长融入发展大局,在知重负重、砥砺奋进中诠释“强国有我”“兴税有我”。

“党建引领是服务人民、推动工作的保障。我们将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岗,勇毅笃行,奋发勇进。”该局南海路税务所党支部书记于振中表示。

创新竞进有特色

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的原创税收公益宣传片《税收,照亮每一个梦》、退税减税专题“政策直播间”、“一键退税”功能操作指南上新“云端小课堂”……正值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聚焦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泰达税事通”宣传工作室“开足马力”。

以党建为引领,与业务相融合,以青年党员为先锋组建的特色税宣团队“泰达税事通”宣传工作室是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支部品牌再融合的创新尝试,在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育林工程”的大力支持下,“泰达税事通”聚集来自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综合行政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青年税宣力量,面对信息技术时代税收宣传的新挑战,主动出击,以构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融媒体税收宣传平台为目标,以“更直观”“更有趣”“更易懂”“更多参与”“更有共鸣”的税收宣传回应社会公众对税收工作关注的持续“升温”,“青”力展现税务蓝的别样风采。

“我们将坚持把‘导向为魂’贯穿税收宣传工作始终,突出政务新媒体无可替代的权威性带给公众的天然信任感,坚持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要出发,大胆尝试用新技术新平台解锁关于税收宣传的更多可能,让税费政策更‘平易近人’、推进政策优惠直达快享,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助力。”该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肖游说。

为民服务勇担当

晚七点,华灯初上。早已过了工作时间,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却依然一片忙碌,第一税务所的税务干部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退税减税流程推送。为了更好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闻令即动,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全局23个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品牌特色,形成支部联动、阵地联合、融合作战的“红色堡垒”,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攻坚在先,以“党建红”赋能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税务部门主动联络,提醒我们符合退税减税政策享受条件,又‘手把手’地辅导我们具体操作申请,不到三天时间就收到了退税款,为我们后续二期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太及时了!”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底偃鹏振奋地说。

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由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搬迁至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后成立,承接了“两化”搬迁改造项目的建设运营工作。“我们在项目一期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较大金额的留抵退税款,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税收红利的‘真金白银’可解了我们的难题,有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支部品牌建设作为活跃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推进税收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

来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