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开展涉金融领域专项排查

2022年04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宁河区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及社会秩序稳定,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近日,宁河区处非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宁河分局、区税务局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以执法人员“一看证照、二看宣传、三看人员、四看业务”的工作方式,对宁河区涉金融领域进行了专项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核实企业的实际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与登记情况是否一致,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营销推广、参与人群、广告宣传等信息,排查是否存在群众性聚集、募集资金、吸收存款等情况,并查看了企业近一年来的账簿,了解企业资金往来。对在此次排查中发现的多家涉金融类公司的牌匾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敏感字样,以书面形式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在一定时限内立即整改,提醒企业要合法合规经营,并以暗访的形式进行了“回头看”,排除了涉非隐患。此次专项风险排查活动,是针对涉金融领域非法集资隐患开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实现非法集资早防早治、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

通过常态化宣传、排查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宁河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加深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分子,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领域乱象的滋生蔓延,全区处非案件涉案金额、涉案人数已连续四年实现双降,切实维护了全区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