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聚合力 唱响税法宣传好声音

2022年04月22日10:05 |
小字号

春风暖人心,税宣进行时。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启以来,天津税务系统稽查各单位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稽查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合力,多角度做好税收宣传工作。

双方合作架桥梁 惠企利民促发展

4月18日上午,天津市税务局稽查局、市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举办主题为“银税携手送春风 税惠政策直达通”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第三稽查局联合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网络会议开展线上税企座谈会,开启征管、稽查、企业三方云端互动新模式。税务干部们宣讲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在线面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获得企业一致好评。“作为稽查干部,公正执法、规范秩序,从而保障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就是对纳税人最好的服务。”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表示。

多点宣传范围广 税收普法进万家

“大家知道‘中国税务’的标志是由哪些元素构成的吗?税收离不开你我,更离不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随着清脆的声音响起,第五稽查局税收普法讲解员走进直播间,向天津市南开区跃升里小学100多名小学生线上讲解税法知识。第四稽查局运用机关所在地的教育资源,将税收宣传动漫视频发布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在疫情尚未驱散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云教学’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税法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加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家长们对于这种‘普法类’线上教学的反响也很强烈。”跃升里小学教师冯雪云说到。

第四稽查局还深入楼宇,面向楼内16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财务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送去“惠企利民服务包”。第二稽查局公职律师牵头组建“普法宣传队”,走进街边个体门店发放宣传资料,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第三稽查局深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发放宣传材料。

宣传形式出新招 以剧为媒广覆盖

“不法分子盗用我的个人信息,注册了四家空壳公司且从未缴税,导致我被税务机关纳入风险纳税人名单怎么办?”该如何守护好我们的涉税信息呢?别急,天津税务来帮您。

为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涉税违法典型案例及相关税收政策,近期,天津市税务系统稽查各单位共同推出“稽查云讲堂”动漫宣传周活动。选取不同类型的案件,通过“以案说法”的独特视角,引导纳税人主动思考典型案例背后蕴含的税法知识。

“‘以案说法’宣传形式别开生面,通俗易懂。案例具有普遍性、典型性,贴近我们企业实际,为我们依法诚信纳税规避风险、指明道路。”天津利工伟业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赞叹道。

第一稽查局与第三稽查局贴近流行趋势,制作原创说唱动漫宣传片《涉税“黑名单”那些事儿》,以剧为媒,使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稽查工作和税收新政策新举措有了更多认识。第三稽查局自编自导自演快板节目《暮春时节话税收》。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还将围绕税收宣传月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税收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唱响春日里的税收好声音。(孙晓斌 杨柳)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