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凝聚税宣合力 绽放青春光彩

2022年04月22日10:18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

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立足税务稽查教育职能,利用局内电子屏“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在前期自编自导自演快板节目《暮春时节话税收》和制作原创动画宣传片《涉税“黑名单”那些事儿》的基础上,联合我市稽查序列各单位,精心打磨“以案说法”案例及动画宣传片。税务干部在办公场所主动向纳税人发放“稽查云讲堂”税收宣传册,融入个人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解析、代扣代缴注意事项分析、税务稽查工作风险提示等内容深入解读“个人所得税案例”,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依法规范纳税贡献青春力量。“第三稽查局选取的案例典型生动,税务干部的讲解深入浅出,不仅深入分析了具体稽查案例,还普及了最新税收政策,为我们依法诚信纳税指明了道路。”参与其中的纳税人均对此项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赏。

该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崇安里社区,在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税费专业性,发挥税务服务性,力求政策讲解通俗易懂,通过实例生动讲解,引导社区居民真正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从讲座筹备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的热情耐心感染了每一个人,居民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真是太感谢第三稽查局的志愿者们啦!”崇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夸奖道。

第三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支持帮助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开展好、推动好此次集中服务月活动,结合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同步发力,积极发挥税收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在打造共青团品牌特色上出新招,在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质效上见成效。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