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三精”工作举措 助力退税跑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22日10:28 |
小字号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转变服务思路,创新服务举措,采用“三精”工作法,精细组织、精准辅导、精确监控,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地,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4月20日,该局已为辖区389户纳税人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

精细组织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充分发挥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作用,做好数据测算工作,摸清企业底数,以市局下发的留抵退税清册为基础,充分考虑金三系统企业划型、欠税情况、纳税信用等级、出口退税情况、发票开具情况等因素,梳理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清册。建立“1+5+1”工作机制,由办税服务厅、5个税源管理所及收入核算科组建以青年干部为主力的留抵退税攻坚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24小时辅导在线”等创新举措对重点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并制发政策提示单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精准辅导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借助货劳2.0系统,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根据风险扫描结果、案头分析、评估约谈和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及时发现留抵退税风险疑点,具体判断纳税人是否符合办理留抵退税的条件,优先引导无风险或低风险企业办理退税,并加班加点、最大限度缩短退税审核时间,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精确监控提升风险防控实效。成立风险防控组,依托“一户式”管理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建立了批发零售业、建筑安装业和房地产业这3个行业的留抵退税风险指标模型,全力加强事前防范、事中跟踪和事后管理,并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当天推送、快速阻断。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