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社科界开展深学笃用走基层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社科联启动深学笃用走基层活动。天津市社科联供图

人民网天津4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市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按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宣传系统十大迎庆活动部署,4月21日,市社科联启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津社科界深学笃用走基层活动,组织动员天津社科理论工作者走出书斋、走进基层,身入新实践、感悟新思想、服务新发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出席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主持启动会。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社科界专家代表参加。

根据安排,活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分阶段有重点地渐次开展、持续推进。

一是科学理论送基层。依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进一步充实力量、创新形式,组织理论直通车、宣讲小分队等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民学习、全民实践、全民武装、全民信仰,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思想引领、精神支撑和政治动力。

二是见证天津走基层。配合市级媒体推出的“见证天津”重大选题报道,组织社科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各条战线的落地实施,进行案例解析和理论提升,以专家视角在报网声屏端立体发声,从学理角度讲清讲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天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与选题报道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并形成长效常态工作机制。

三是发展对策献基层。发挥社科界学科人才资源密集的优势,围绕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稳增长、促转型、制造业立市、“双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等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调研活动,小切口深入实地调研,努力形成操作性强、切实管用、能够落地落实的咨政建言,更好助力赋能新时代天津发展。

四是实践体验进基层。围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问题,从鲜活的实践成果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通过基层的实际体验深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认知,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为统筹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走基层活动更多采用课题组、专家团、理论小分队等灵活方式,自觉转变作风,减轻基层负担,把学术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把学理分析转化为务实建言,用社科之为解决基层关心关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