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打击盗版 让孩子读上好书

2022年04月22日14:45 |
小字号

“被告人赵伟、夏燕在涉案仓库被查抄后仍不收敛,大量销售盗版儿童、教辅书籍,造成严重社会危害……”近日,一起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最高检等六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的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两被告人长期大量销售盗版图书,范围遍及多地,且涉案侵权盗版图书均为儿童、教辅书籍,印刷质量差,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据该案承办检察官宋凯介绍,赵伟并非初犯,2012年就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满释放后,赵伟结识了夏燕,看到图书市场教辅书、儿童读物销售火爆,两人一拍即合,自2018年4月起,擅自大量复制侵权图书并对外销售。

销路打开后,两人还专门租赁了仓库,用于存储、销售侵权盗版图书。

2019年9月,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随后对该仓库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案出版物128种29万余册(套),涉案图书码洋967万余元。

仓库被查抄后,赵伟、夏燕仍不收敛,继续肆无忌惮地从事侵权盗版图书经营。2021年5月,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由于两人犯罪时间长、销售范围广,在案证据仅有扣押的图书、鉴定等,盗版图书来源、销售数量尚不明确,无法确定涉案金额。”检察官助理刘濛濛说,办案检察官经反复阅卷、多次实地走访,调取电子数据、转账记录、交易下家证言等十余项新证据,补充案卷材料7册、电子数据40余G,最终形成完整证据链条,查明了两人的全部犯罪事实。

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