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宣微课堂 你我共成长

2022年04月22日15:18 |
小字号

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税收宣讲团通过线上税宣微课堂,化身同学们的“蓝朋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木斋中学的同学们讲解税收知识,让税收之花在同学们的心田绽放。

“小到我们买一瓶饮料,大到我们家里换一套大房子,都有税收的影子。”税务干部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开启了“云端”的税宣微课堂,早早守候在电脑前的同学们目不转睛地听课,不时记录着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河北区税务局精心制作了线上课程,以我国现行税制下的税种作为切入点,远程向同学们宣讲税的概念、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和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作用,贴近生活的事例引发了同学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思考。“原来税收这么重要的东西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说。课程的最后,“蓝朋友”不忘向同学们发出春天的邀约,鼓励同学们以“我与税收”为主题谈谈听课的感受,讲讲身边的税收故事,让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近年来,河北区税务局不断探索税收宣传新阵地,拓展税收宣传新渠道,把青少年学生作为宣传税收知识、普及税法意识的重要对象。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知税法、守税法的税收法治意识,鼓励青少年学生争做小小税宣员,用课堂上听到的税收知识带动家庭、辐射社会,最终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