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小微企业精准滴灌

2022年04月24日10:46 |
小字号

“喂,您好,这里是西于庄税务所,为释放小微企业活力,帮助企业纾困前行,国家推出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请问您知晓吗?”“知道的,可是我们公司不符合此次留抵退税的条件呀。”“不是的,按照您企业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来判断,您属于小型企业,符合此次留抵退税中,小型企业可以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要求。”“噢!是吗,那太好了!谢谢你们,送政策到家。我会马上申请的!”这是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西于庄税务所范华春辅导中商惠民(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留抵退税的一次通话。

中商惠民(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于红桥区宝能创业中心,是一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主要从事向各大超市供货业务。红桥区税务局前期对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和分类标识,结合纳税人信用等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智能画像,建立“一企一策”名单提供精准服务。该企业划型为小型,信用等级为A级,无相关风险事项,存在留抵税额。税务干部向其宣传政策时发现,该企业财务人员在理解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时存在偏差,误认为只有微型企业可以享受该政策。了解到该情况,红桥区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小型企业的增量留抵税额,在完成增值税申报后也可以申请退还。政策讲解后,通过一对一指导企业完成留抵退税申请,并于当日完成了留抵退税审核。

在收到留抵退税款后,企业财务经理张蓉表示:“感谢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推出,也感谢西于庄税务所的税务干部帮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政策,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红利。前一阵子受疫情影响,上游供应出现困难,导致我们对各大超市的货物供应出现短缺,企业资金也十分紧张。留抵退税政策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释放活力,盘活可用资金。我们将用好这笔资金,将其用于扩大货源、稳定备货上,确保向下游企业供货不受疫情影响。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充足、价格平稳,争取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