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航大3项实习实践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2年04月26日10:40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与北京中睿在职言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立项。

为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

中国民航大学充分认识当下毕业生就业新形势,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坚持以专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中航大坚持系统思维,把学生就业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努力构建招生、培养、评价与就业协同联动的闭环反馈。本次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专业能力素养,并为学生社会实践锻炼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冲击,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市场建设,明确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效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引导毕业生就业立足民航、服务社会。(高博)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