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大学生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26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开放大学传媒经济学院、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和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联合承办的2021年大学生电商直播就业创业大赛在津落下帷幕。大赛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好主播”系列活动之一。

2021年11月,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正式启动,抖音公司作为新媒体平台为广大高校学生提供了学习技能、展示自我的空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为自己家乡的产品带货、代言,一部分选手选择用影像讲故事的方式参加比赛,或记录多姿的校园生活,或讲述家乡的美景特色与风土人情。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天津市48所高校的报名申请,总计参与人数超过2700人,共上传视频11600余条,总播放量4285万次。决赛阶段共有39家高校参赛学生获得奖项。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0名选手会师总决赛舞台。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及三等奖30名,最佳贡献奖10名。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直播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塑造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在鼓励和支持更多在校生和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加大对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推广好技术、好做法、好典型,积极弘扬主旋律,为数字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天津开放大学传媒经济学院也将继续为全市广大高校学生提供新媒体和电商直播的相关辅导,积极发掘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合作方,在新形势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就业创业渠道,助力“六稳”“六保”,共同为同学们打造就业创业的新平台。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