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兴农招标贷”招来春耕的兴旺

2022年04月26日15:4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建行金融活水润“精农”系列报道之二: 春风拂——“兴农招标贷”招来春耕的兴旺

  前不久,建行天津河西支行小企业经营中心成功发放了天津市分行首笔基于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场景的保证金贷款“兴农招标贷”,这也是通过科技手段帮助新型经营主体对接更多金融资源的典型案例。

  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和唯一指定的集体资产资源流转交易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全市范围内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的登记与发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活动的组织及配套服务工作。前不久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某合作社有145亩土地承包到期无人续租,希望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竞拍方式流转,而竞拍人通过流转平台也有意向参加竞拍,但根据规定需缴纳的6万元交易保证金让竞拍人犯了难。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竞拍人推荐了建行金融产品。建行天津河西支行在与竞拍人交流沟通后,向其推荐了保证金贷款产品“兴农招标贷”。据悉,这是建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共同研发的金融创新产品,具有无需抵押担保,专款专用、全流程封闭运行等特点,主要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场景中的保证金缴纳环节提供资金支持。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贷款成功发放,及时缓解了竞拍人的资金周转压力,在天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上报名成功并最终拍得145亩土地。竞拍人悬着的心落地了,第一时间向建行以及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既是建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业务合作上的新突破,同时,也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切实为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