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首家科技人力资源领域研究机构落户天津

2022年04月28日10: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科技人力资源领域一流智库

  日前,由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指导,天津市科协等主办的中国科协第五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京津两地线上线下联动举行。在位于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天津分会场现场,“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天津分院暨天津大学科技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不仅是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继重庆、江苏后,在全国范围设置的第三家分院,也是全国首家科技人力资源领域的研究机构。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科技人才资源是国家最重要的资源,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研究中心将借助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的力量,整合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本市科技人才资源、研究资源等,打造科技人力资源领域开放、高端、有影响的一流智库。”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在会上介绍,研究中心落户天津大学,必将大大促进科技人力资源理论和实践研究,加速高校科技人力资源学科建设,天津也将全力支持分院和研究中心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智库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是中国科协建设的专业化、高水平智库,本市积极争取天津分院落户,将有助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时,研究中心对科技人力资源领域全方位的深入研究,将推动该领域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边守川表示,市科协将与天津大学共建研究中心,便于本市引进全国科技人才,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史莺)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