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积极作为 跑出“六税两费”减免退税“加速度”

2022年04月28日15:17 |
小字号

“麻烦问一下‘六税’的政策都有什么规定呀?”

“姑娘,这个我能退吗?”

......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接待了不少前来咨询办理“六税两费”减免退税业务的纳税人。

据悉,本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各方期待高,引来了不少纳税人的咨询。4月份以来,大量小微企业相关人员来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了让纳税人尽快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武清区税务局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快速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退税工作落地生根。

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作为该局最大的办税服务厅,承担着第二税务所、徐官屯税务所、杨村税务所三个大所的纳税服务职能,面对的纳税人缴费人非常多,涉及到的条目也比较多。为了保障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四个税务所建立联合办理退税机制,将符合条件的退税企业分类分流,在严格审核的情况下及时审核及时通过,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退税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让减免税费退到纳税人账户,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他们加班加点做好受理和审核工作,仅三个工作日,就完成了6000余条退税流程。

为了更快让纳税人拿到退税款,该局实行全局联动。他们作为全局率先100%完成“六税两费”退抵税流程的税务所,充分发挥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抓政策落地上下足功夫,跑出了“六税两费”减免退税的“加速度”。天津宝冶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是汊沽港镇的一家从事加工的制造业企业,今年3月曾因疫情停产,“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后,该所主动作为,及时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收获3万多的退税款,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了一定的压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女士拿到退税款后深有感触:“国家政策出台有力,税务所干部更给力,一点一滴的资金支持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财富!”

四月春光无限好,草长莺飞春意浓。接下来,武清区税务局将继续努力,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做到把政策送到家,讲明白,落实好,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传达,让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化作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