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五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2年04月28日16:23 |
小字号

4月25日,第五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和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分设两个主会场。

会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李正风等4位嘉宾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代表围绕新时代新使命,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推进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协系统改革与发展、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科协组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天津市、重庆市、广东省、陕西省科协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建筑学会等负责同志,就科协改革与发展各自的实践做法做了分享和总结,并提出思考建议。天津市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全域科普工作的生动实践和理论探索。本次会议征文经过专家初评和复评,共有79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5位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科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协理论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加强科协理论研究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全面系统推进科协理论体系研究,加强研究顶层设计,把握研究重点方向,丰富载体和队伍建设,努力开创科协理论研究新局面,为科协组织面向世界、深度参与国际科技治理提供理论基础,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倡议成立科协发展理论研究会,揭牌成立“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天津分院暨天津大学科技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战略发展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天津市科协、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全国地方科协、学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代表60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来源:天津市科协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