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北方海员之家”将落户津门 助推航运强国建设

2022年04月29日10:30 |
小字号

为助推航运强国建设,落实天津市国际消费城市和北方航运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津滨“双城战略”,创新我国海员服务产业模式,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海事服务中心联合天津滨海建设投资集团,于2022年4月27日在滨海新区,采取线上云端模式,召开天津北方海员服务产业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

天津北方海员服务产业基地项目,计划落户在生态城中心渔港区域,借助区域特色资源,紧紧围绕海员所需所求导入教育培训、劳务交易、医疗康养、服务保障、商贸服务、创新研究、会议交流、幸福安居等产业集群,为广大海员提供全职业周期一站式服务,打造我国“北方海员之家”。

围绕海员服务产业发展趋势及基地建设事宜,国家交通运输部、天津市相关部门领导、航运业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投资商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基地内人才落户、培训补贴、税费优惠等多个维度提出专业化意见。

天津北方海员服务产业基地项目,是立足天津、服务“三北”、辐射全国的创新项目,其核心是实现“以政策汇集人气、以人气聚集产业、以产业振兴经济”,走出一条人才聚集引领产业聚集进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从而为天津加快建设北方航运核心区和国际消费城市,有力支撑海洋强国、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等实施,提供有效路径和人才保障。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