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级机关纪检部门“五一”期间不松劲

2022年04月2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要协助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纠治‘四风’顽疾。”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推动克服疫情防控麻痹思想,天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4月28日针对机关特点专门下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提示》,要求各机关纪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推动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各机关纪委将按照“十紧盯十严禁”,通过与党员干部谈话、查阅财务账目、调取函件通知、了解信访举报情况、实地走访检查、大数据共享共用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高效精准识别“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变种,对顶风违纪者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

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方面,各机关纪委将督促机关党委按照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机关党员干部离津管理,实施离津申报审核、返岗核酸查验制度,倡导在津过节,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出境。督促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聚集、不扎堆,注意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接种疫苗等防控工作要求,展现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重要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期。我们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和端午节等重大节日之前,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为教材,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提醒”,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还延伸监督范围,围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及时下发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畅通举报渠道,明确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着力纠正和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有效发挥纪委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