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税务:退税减税“送红利” 助企纾困“稳发展”

2022年04月29日16:43 |
小字号

“这段时间,餐饮企业经营极为困难。国家对于我们中小微企业的这项税收扶持政策,真是雪中送炭!感谢税务干部们,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贴心帮助。和平税务心系企业冷暖,帮扶企业发展,在此,我们全体员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收到了来自天津百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压茬推进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为确保退税红利精准送达企业手中,税务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分析税收数据,精准锁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税源管理所干部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逐户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全力抓好退税红利落实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税收政策的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再送到企业手中,“真金白银”的退税款为企业发展增添更多信心。在和平区,像百嘉和这样收到政策红利的企业还有很多。

“我们剧院在建立之初,由于装修工程存在较大金额的增值税留抵税额。税务部门上门服务,给我们耐心讲解政策,现场辅导我们网上操作。这笔退税款,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开心麻花民园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静激动地说。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民园体育场的开心麻花剧院,是开心麻花在天津独立运营的剧场,引进的剧目更多元、更丰富,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受疫情影响,剧场自今年1月中旬停演至今,公司主营业务基本停摆,资金周转出现严重困难。“这笔退税款,我们主要用于保障公司的基本运营。‘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疫情形势好转情况下,剧场将陆续开始恢复公演。我们将一部分的退税款用于剧院的设施维护和更新等,希望能在‘五一’黄金周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观剧体验。”

和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和平区税务局将立足企业所需所盼所想,在精准辅导、精细服务上下功夫,以便捷、高效、优质的务实举措,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让退税红包稳稳落袋。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