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5万余户小微企业红包落袋

2022年04月30日15:4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对小型微利企业实施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国家政策文件印发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紧抓落实,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将小微减税新政内容、办理流程编写成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纳税人,帮助天津市小微企业知晓政策,解读减税新政。同时通过“一竿子到底”专题视频会,为一线的税务干部进行培训,部署安排政策落实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实时统计享受优惠政策情况,确保纳税人一季度所得税预缴申报及时准确享受最新优惠。确保减税政策在天津市全面落地落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从天津市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情况看,共有57000余户小微企业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4亿余元。

天津睿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北辰区的一户物业服务企业,多年来一直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今年按照最新优惠,仅2022年一季度,就减免企业所得税38万余元。“国家真是太照顾我们小微企业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经营,好好发展!别看我们企业小,但是一样也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天津睿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张经理激动的说。

天津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静海区一家从事医疗器械批发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成本增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感谢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我企业一季度减免企业所得税44.2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天津市武清区天机液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户老企业,我们今年可以享受国家给予的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按照2021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我公司一季度享受到了41.63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其中今年新出台的小微企业‘再减半’”政策为我们多减免企业所得税4.78万元,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也让我们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