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多举措护航“五一”绿色出行

2022年05月01日08:13 |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总共五天,市民中短途出行需求较旺盛,根据我们智慧车联网平台的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车辆预计将达到4.8万余次,充电电量预计将突破70万千瓦时。”4月30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平台监控管理专责张明凯说。

据张明凯介绍,为满足电动汽车客户节日充电服务需求,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提前制定了《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维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并在该公司公众号发布《2022年“五一”假期天津高速充电服务指南》和《2022年“五一”假期绿色出行踏青攻略》等多项宣传引流提醒措施。同时,在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海滨高速轻纺服务区等车流量较大的充电服务现场,提供包括暖心便民服务、充电有序叫号服务和动态引流服务在内的“三个服务”暖心行动。

假期首日,在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4台电动汽车充电桩整齐地一字排开,车辆正在有序进行充电。在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入口处,“国网天津电动便民服务点”吸引着充电车主的目光。“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应急药品和防疫物资等,供有需要的车主免费领取。同时,我们还提供充电有序叫号服务,通过为排队车辆发放服务号牌,及时优化调整现场充电引导方式,保障充电站现场秩序井然。”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建设运营部副主任高帅介绍,“高速长时间拥堵会导致服务区集中涌入充电车辆。对此,我们将启动应急分流方案,开展动态引流服务,通过我们各充电站点间的信息互通机制,对每一台分流引导至其他充电场站的车辆,提供专属‘一对一’服务,实现充电站间的‘点对点’有效分流。”

位于天津市中南部与河北省沧州市接壤的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是“经津进京”高速上的第一个服务区,许多新能源车主会选择在此驻车充电,据统计,去年“五一”期间该站单日最高充电次数达165次,是天津高速路段上单日充电次数最高的充电站之一。“今年,我们新配置了2辆可移动式应急充电舱,每辆车上配备有6台60千瓦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并运用智慧车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提前预判,将充电舱及时调配到大客流量的充电站,及时有效提升充电服务能力。”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建设运营党支部书记赵迎春表示,“我们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工程,将可移动式应急充电舱划分进党员责任区,通过党建与业务的互融共进,让党员站在服务充电客户的第一线,为新能源汽车客户‘五一’期间的绿色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据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谢秦介绍,目前,国网天津电力累计建设1105座充电站、8925台充电桩,率先在国内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过境高速充电网络全覆盖。“五一”期间,该公司计划将派出239名服务人员、14辆抢修车辆、2辆移动应急充电舱,确保天津各新能源汽车充电点位高效运转,全力满足百姓假日绿色出行需求。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