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领导到南开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政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05月04日12: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到南开大学调研,并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 答好青春之问 书写奋进之笔”为题,为青年师生讲授思政课。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以及市教育两委、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课堂上,王庭凯与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认识和体会。授课围绕当代青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列举分析了历史与现实、“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等大量生动鲜活事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勉励南开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嘱托和殷切期望,弘扬南开大学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信仰信念,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课后,王庭凯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百年南开校史馆,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记者 张雯婧)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