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留抵退税释红利 税惠“活水”助发展

2022年05月05日16:49 |
小字号

“感谢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在我公司发展面临困境时送来‘及时雨’,助我们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421万元,解决了我公司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将一面锦旗与一封感谢信送到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对税务干部的服务及帮助表示高度赞扬与由衷感谢。

据悉,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经营范围包括铁路、公路、市政公用、水利水电、房屋建筑施工等。近年来,因疫情影响,该公司在经营中出现了资金紧张等问题,亟需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项作为企业发展资金,但因其涉及稽查在查案件,按照规定暂不能办理退税。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在获悉并核实该情况后,“量身定制”检查计划,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管理层级多、发票体量大、项目坐落地分散,会计核算具有特殊性。第三稽查局检查人员针对企业特点精准制定检查计划,集中精干力量内查外调,加班加点核查案件资料,在保证查办质量的前提下,以最高效率办结案件。“从立案当天起,我们始终秉持着早一天结案,早一天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的理念,丝毫不敢懈怠。”该局检查五科科长刘克刚说。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实,第三稽查局灵活运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税务监管新体系,将风险防控措施嵌入稽查服务全过程。该局检查人员综合考量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高、会计核算相对健全等因素,在对该公司进行风险研判、相关业务资料核实,确定其留抵退税无违规疑点后,积极帮助企业与征管单位沟通协调,顺利完成5421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解决了现金流难题。企业负责人表示,该笔退税款将用于设备改造及研发投入,减轻资金压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第三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始终立足稽查主业,坚持“跟进政策抓重点、为企答疑解难点、防范风险点对点”,持续聚焦“四精”扎实推进征管改革,落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完善“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税务监管新体系,织密政策落实“防护网”;同时发挥税收大数据、“智慧稽查”效用,对骗取留抵退税等各类税收违法行为严防狠打,为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保障辖区民生助力添彩。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