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城绿色生态画卷铺展未来 “绿屏”串起“津城”“滨城”

2022年05月06日10: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城绿色生态画卷铺展未来

  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徐徐铺展,处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间的津南区,用“绿屏”串起了“津城”和“滨城”,绿色生态屏障也成为天津生态建设方面一张人民满意的答卷……即日起,“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开启“说变化、晒幸福”展播栏目,通过百姓镜头中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幸福生活的变化,在网友贾其武的作品《春到津南》中,一幅大美画卷将津城绿色生态的最美底色淋漓尽现。

  大美天津如诗如画,为何偏爱津南美景?贾其武表示,自己从小在津南长大,如今是津南区北闸口第一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工作之余,他常用手中的摄影机记录下津南区点滴变化。“我记得小时候住在农村,那时大家生态意识淡薄,对生活垃圾也没有分类处理的意识,现在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完备,人们的综合素质也提升了,大家都在为保护社区环境、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家乡近十年的发展,贾其武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如今,出门见“绿”、点“绿”成金成为现实。在海河西岸津南区辛庄、咸水沽到双桥河片区,初步建成屏障区规模最大的,以林木为主、万亩林水相依的生态林带区。在津南八里台西部、咸水沽起步区中部等区域,呈现了大田大绿、林田相依、田水相映的生态景观。如今的津南,用绿色生态发展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绿色生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份答卷将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记者史莺)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