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学生“变身”交警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

2022年05月06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6日电 近日,为增进警民沟通,天津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邀请在校学生走入友谊宾水文明示范岗开展“文明号岗位体验日”活动,通过操作观摩、“零距离”宣传等方式,体验交警的日常工作,进而在日常出行中树立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和习惯。

活动中,友谊宾水岗位的女警为学生们穿上交通志愿者的服装,在路口对非机动车进行管理、提示,并为过往行人讲解通过路口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岗组女警为孩子们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文明号岗位体验日”活动为学生们构建了一个体验警营生活的平台,搭建了人民警察与青少年之间的沟通渠道。体验结束后,学生们表示,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了解到交管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今后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