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专项巡查民营医院 各级各类全覆盖

2022年05月07日10: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专项巡查民营医院

  5月6日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对全市各级各类民营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巡查,实现辖区内二级及以上民营医院和50张床位以上民营医院全覆盖。通过专项巡查,引导民营医院规范有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巡查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规范执业、运行管理、疫情防控4方面15项内容,涉及医院使用的标识名称、宣传名称与执业证书登记名称是否一致,医院实际开设诊疗科目与登记科目是否一致,医院实际开放床位数量是否符合相应标准;相关人员是否具备执业资质,是否存在医务人员挂证、人员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等情形;医院是否存在以虚假诊断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互联网医院是否与市级监管平台对接,互联网诊疗活动是否做到全程留痕、可追溯等。

  针对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将查看二级以上综合性民营医院是否开设发热门诊,是否符合“三区两通道”要求;是否具备独立完成发热患者检验检测条件;抽查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发热患者处置流程。此外,还要巡查医院是否存在违规接诊发热患者情况,就医患者是否存在扎堆聚集现象,陪护人员是否相对固定、进行核酸筛查、不随意进出病房,医院工作人员是否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等。(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