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支持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0日11:48 |
小字号

日前,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稳链、补链、强链”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健全组织模式,精准对接方向。为摸清相关产业现状与特点,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产业研究小组,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形成产业链企业间以及上下游配套的串联,推动资产业务合作,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启动“绿洲计划”支持实体经济,围绕天津市重点产业链客户,通过进一步明确重点深耕方向,聚焦天津区域内重点行业和代表性企业,凭借跨境、托管、投行业务的优势特色,加快资产投放,提升对地方经济贡献度。另外,将战略客户团队以行业命名,重点经营产业相关客户,通过聚焦产业头部客户形成行业专营能力。

实施定价补贴,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针对性和匹配度,招商银行对12条重点产业链中制造业、绿色经济及新动能等重点客户,优先提供信贷资源支持,按照期限不同给予贷款定价补贴,主动降低产业链重点企业贷款成本,将补贴直接全部让利于客户,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宣导力度。为调整信贷结构,提升金融支持覆盖面,确定重点产业链优质客户为重点目标客户,针对产业链特点,对产业链中制造业、绿色经济及新动能等重点领域的贷款投放加强宣导,鼓励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引导团队主动了解产业发展趋势,聚焦产业链客户服务。

锚定重点产业,提供专业服务。在天津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出台的《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对接工作方案》指引下,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经过近4个月的服务对接,截至4月22日,已开户客户133户,授信客户30余户,授信额度金额合计29.33亿元。为天津某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融资项目,提供整体金融服务方案,运用招行ISMS产品快速实现企业700多名个人线上征信查询和签约,同时为客户发放并购贷款2.9亿元。

下一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发挥特色业务及专业服务优势,不断优化工作措施,主动对接链上企业,精耕细作,倾尽诚意,为全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以招行之为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招商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