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政策红利“春风”送暖 精准对接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0日15:46 |
小字号

“没想到趴在账上的留抵税款一下子就变成现金了,而且过程是如此的简单和快捷,对我们来说这简直就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我们就可以继续经营了,有了这笔钱我们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客户就有希望了。”近日,山水视讯(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感谢信写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信箱,对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对接、纾困解难的主动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3年以来主要以经营计算机系统集成及信息化教育装备,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公司业务发展每况愈下,今年以来更是难以为继。“我们当时正在考虑辞掉雇员、退房退租,没想到接到了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该公司负责人朱思雨说,“那天是周六,是个休息日,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很意外。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告诉我们按照国家最新政策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还给我们讲解了申请退税的简易流程,辅导我们进行了操作,几天后,退税款就顺利到账了。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真的感谢党,感谢税务机关,感谢为我们服务的税务人员,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出困境,也更加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公司负责人朱思雨激动地表示。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各类市场主体直接高效纾困解难的重大举措,我们将持续靶向发力,‘春风’送暖,以赤诚为民的温度、狠抓落实的力度,将税收政策红利送达相关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

来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