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港航局南疆管理处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0:14 |
小字号

南疆管理处执法人员对辖区港口经营企业老旧房屋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市港航局供图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天津市港航局南疆管理处契合“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辖区纳管企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入企宣传,提升防灾减灾工作关注度。5月10日,南疆管理处执法人员赴国能(天津)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从全国防灾减灾日简介、自然灾害类型、防灾减灾小知识、灾害救援与救助等多方面多角度向企业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书面核查,排查集中居住点房屋安全性。南疆管理处下辖4家具备集中居住点的港口经营企业,其候工室、集中居住宿舍用房多为办公用房改造,为核查此类房屋安全性,南疆管理处执法人员采用书面核查方式,对4家企业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房屋验收及消检文件等材料进行检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与房屋安全保障一并落实到位。

隐患排查,消除源头风险,守护港区安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南疆管理处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对辖区港口经营企业的老旧房屋开展一轮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帮助企业从源头上“把脉问诊”、消除风险。督促并指导企业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尤其是应对火灾、暴雨、雷电、地震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多元防灾减灾工作格局。 

来源:天津市港航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