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长篇报告文学《江山如此多娇》座谈会召开

2022年05月1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11日电 5月10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欧阳黔森长篇报告文学《江山如此多娇》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据介绍,作家欧阳黔森受中国作协和国务院扶贫办委托,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江山如此多娇》,已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发表,百花文艺出版社2021年3月出版。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表示,欧阳黔森先生选取了乌蒙山脉、武陵山脉连片贫困区域中的五个最具代表性的区域,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调查,记录了贵州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的铮铮足印。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江山如此多娇》深入座谈,对作品的艺术性和思想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书是一部讲述脱贫攻坚的“贵州故事”、谱写人类反贫困的宏伟的现实主义作品,它用文学记录着我们正在经历的变革。

据了解,《江山如此多娇》先后入选中国作家协会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2021年专项主题出版项目,“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等国家级出版项目。同时,根据作品第一章《花繁叶茂》改编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根据第三章《看万山红遍》改编的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已于2021年1月13日开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