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三大方面”筑牢电气春检安全

2022年05月16日14:38 |
小字号

工作人员排查处理隐患。路太辉摄

截至5月13日,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圆满完成本年度电气春检工作任务,期间共排查处理隐患39条。回顾整个春检过程,分公司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分析研判,严把现场管理安全关,按照站场运检维一体化工作要求,从“三大方面”着手筑牢电气春检安全。

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春检就是电气设备设施每年一次的全面‘把脉问诊’,这关系着站场供电的运行可靠。此次电气春检,天津分公司成立了以分管副经理为组长的电气春检现场工作组,就电气春检整体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并从思想上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根据编制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紧盯节点计划,牢记电气作业“十不干”。

从源头上确保现场安全。“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装设遮栏和悬挂警示牌,我们要严格落实好每项电气作业安全的技术措施……”春检开始前,分公司自控与电气通信岗人员一边核查作业人员的安全装备,一边反复强调作业注意事项,从源头上加强对作业现场安全的管控,确保此次春检工作安全高效完成。

从死角上消除安全隐患。春检前,分公司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无死角拉网方式,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摸底、梳理,根据现场缺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计划利用春检停电期间,消除站场供电系统存在的各类隐患、缺陷。春检过程中,分公司严格按照规程标准进行检修、消缺、试验、清理,不遗漏一台设备,不遗漏一条缺陷,不遗漏一项试验,不遗漏一个疑点,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保证“检修一处,放心一处”。

来源: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