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让政策惠企更及时、更有力

2022年05月16日14:49 |
小字号

天津市长瑞通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市宁河区现代产业区,主营行业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今年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订单出现断崖式下降,资金周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前期发展需要,公司在5月份和6月份,分别有融资租赁租金和银行贷款需要偿还,合计约1900余万元。一方面是销不出去的货物和投入的成本、一方面是刻不容缓的贷款、租金,双重压力让公司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4月初,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到该公司进行调研走访,企业向税务机关提出了自己的困难。据了解,该企业现有存量留抵税额700余万元,如果能够享受退税,将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但由于当时的退税政策,该企业只能在7月的纳税申报期申请一次性退回存量留抵退税,不能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4月中旬,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的公告》,将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的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由7月纳税申报期提前到5月纳税申报期。《公告》发出后,宁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政策告知企业,并面对面、手把手的辅导企业申报退税。目前,730余万元的一次性存量留抵退税已退入企业账户中。

及时到位的退税款有效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关键资金问题,为企业的扩大再生产增添了动力。据了解,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该企业的生产正日益恢复正轨。该企业正在积极争取新客户,并上新生产线进行扩大生产,向着持续向好的方向稳步发展。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