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武清税务:把企业的困难记心上 税惠“及时雨”精准滴灌

2022年05月18日16:13 |
小字号

“这么大笔数额的留抵退税,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辉在收到退税款时特别感慨。

该公司是2019年落地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的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特高压输变电设备。2021年以来,为了加速技改项目的顺利完成,提升已投产厂房的顺利运营,该公司投资了大量资金用于铁芯车间的厂房建筑、设备落地,以及变压器车间原材料的采购。2021下半年至2022年初,公司花费了近2亿元资金采购进口数字化生产设备,建设数字化智能配变、铁芯生产车间。大量的材料采购资金的支出,让公司的资金周转面临着严重的困难。这可愁坏了宋辉。税务部门送来的留抵退税政策的“好消息”让宋辉如沐春风。

“我们在2021年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出现了资金困难。”武清区税务局梅厂税务所所长高继文一直将这一情况记在心里。今年4月1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税务所马上安排专人与企业取得联系。为了让企业早一点拿到退税款,他们从帮助企业填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到做好调查核实和审批流程,每一步都紧锣密鼓,很快退税款就到达企业账户,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