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收网!又一“跑分”洗钱团伙被查 18人悉数落网

2022年05月19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也知道这犯法,现在后悔了。”“听人说这能赚钱,我就来试试。”……

日前,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组织多部门警力经过50余日的连续工作,成功摧毁一个藏匿在静海区的“跑分”洗钱团伙,一举将团伙1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今年3月份,民警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在静海区藏匿着一个利用个人银行卡账户从事洗钱活动的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手段隐秘,频繁活动于静海镇、大邱庄镇、双塘镇等地,涉及资金流水巨大。获悉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

经摸排蹲守,嫌疑人藏匿位置很快被锁定。4月20日晚,120余名警力兵分六路,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多名嫌疑人几乎在同一时间被控制,现场查获大量作案手机、银行卡、记账本等重要证据,该团伙中“龙头”“骨干”及其他成员悉数落网。

经工作得知,该团伙以程某(男,27岁)为首,以黄某某(男,40岁)、周某某(男,27岁)、王某某(男,58岁)、陈某某(女,26岁)为骨干,组织招募无业人员,利用个人银行卡账户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所得赃款进行转账转存,并从中赚取佣金,实施“跑分”洗钱犯罪活动。

经讯问,嫌疑人程某、黄某某等18名团伙成员对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18名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