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筑牢农村地区防汛供电“安全网”

2022年05月21日12:34 |
小字号

“备用发动机可以正常使用吗?您启动一下试试。”近日,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武清四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池军满,来到天津市武清区曹子里镇大三庄节制闸泵房,详细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排灌设备可靠供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2022年海河流域降雨偏多,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农村地区电网设备安全度汛,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提前部署防汛保电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为做好用户侧隐患排查治理,国网天津电力在武清地区广泛动员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由党员带头协助用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重点对泵房无自备发电机、设备无预防性试验、安全工器具超期等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截止目前,已完成82座防汛泵站内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52项,已向政府部门报备,并督促用户整改。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按照防大汛标准,组织专业人员完成了武清地区泵站及防汛重要用户应急预案编制,按照“一线一案”“一站一案”“一区域一案”明确了责任人,对28座变电站、12座地下及低洼地区配电站房进行了防雨漏专项检查。综合运用红外测温、接地电阻测试、无人机智能巡检等技术手段开展输电线路设备状态检测,重点巡查了8条泵站电源线;现场确认64基输配电杆塔基础及拉线稳固性,严防因水土流失产生安全隐患;安排专人对抢修驻点库房内汽油泵、水泵等设备进行开机试验;系统梳理救生衣、沙袋、吸水膨胀袋等6大类22项防汛物资,及时补充防汛备品备件。

宝坻区与武清区在西南部接壤,区域内河流纵横、水网交织,现有6条一级行洪河道,担负着向天津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武清区等区域的供水任务,是引滦入津工程的重要供水枢纽,做好宝坻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国网天津电力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宝坻区扬水站、排水泵站、涵闸电力保障工作,筑牢宝坻防汛电力“安全网”。

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史各庄供电服务中心外勤二班班长苑宝义带领员工来到宝坻区黄家集扬水站,对站内变压器、配电柜、泵站抽水机组等电力设备开展地毯式“体检”。该站投运于1985年,是宝坻区重要要排涝设施,因地势低洼,供电杆塔易产生基础灌水、松动甚至倒杆的隐患。苑宝义带领员工对主变压器、高压开关、避雷器、刀闸等设备逐一检查,确保扬水站防汛线路安全。

为高效开展工作,国网天津电力进一步完善防汛组织体系,在宝坻区设置9个专业指挥组,配备13支抢修队伍,272名专业应急人员,做好抢修应急准备,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在宝坻区域,国网天津电力已完成36座变电站专项隐患排查,72条防汛输配线路安全检查,清理线下违章植树25处,修复站房雨漏46处。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