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2年05月24日09:3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真心谢谢你们,不光来看我,还安排大夫上门鉴诊,让我安心打了疫苗,真是又送温暖又送健康。”日前,王宗钺老人向再次上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时说。连日来,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北岸社区开展了“岸”响门铃主题活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下沉干部入户走访,主动对接各类需求,通过望、闻、问、切工作方法,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这是红桥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红桥区结合各行业实际,在街道社区、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分别开展“强基础,固基本”“抓融合,做表率”“抓班子,提效能”“强短板,促改革”“抓覆盖,树品牌”五个专项行动,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在破解难题中勇挑重担,在服务群众中担当作为,切实让百姓感受到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惠。

  近日,红桥区住建委住建发展中心排水服务部党员服务队,走进老旧小区义务疏通排水管网“肠梗阻”的做法,受到小区居民称赞。“这回下雨天不担心管道堵塞、院里积水了!”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逐个清掏小区内的污水井,红桥区丁字沽街十三段社区居民王泰说。

  红桥区住建委住建发展中心排水服务部负责人郭智告诉记者,虽然非自管产权排水设施没有维护经费,不能像自管排水设施一样聘请工人进行清掏,但居民的困扰不能没人管。“我们认真梳理排查了非自管产权排水设施社区,制定了贯穿全年的志愿服务计划,组织党员服务队每个月走进部分社区开展排水管网义务疏挖及政策宣传,并对一些日常易堵塞跑冒、存在设施问题的点位以及井盖缺失、破损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标注,及时维修,清除隐患。”郭智说。

  红桥区总工会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打造的职工思想引领阵地已经建成,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布展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提供了生动课堂。

  “我们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作为检验活动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尺’。”红桥区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作启动以来,全区认真组织推动“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四个起来”载体、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活动等,各级党组织均制定了年度办实事和群众诉求“两个清单”,完成入列轮值495人,7175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身边“堵点”问题,办实事、做好事。(记者 张雯婧)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