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学举办2022新时代青年社会创新影响力论坛

2022年05月2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28日电 5月27日,“用行动改变世界”——2022新时代青年社会创新影响力论坛暨“The Engine天津大学青年社会创业中心”启动仪式在线上召开。活动由天津大学团委、宣怀学院、The Engine天津大学青年社会创业中心联合主办。论坛就“新时代青年与社会的共进式发展”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青年社会创新创业,设置“社会创业能力与可续发展策略”“社会创业:新的商业蓝海”“青年影响未来,行动改变世界”等五场主旨演讲以及“与青年社会创新创业同行”“青年人的社会实践与探索”“构建社会创业与公益的高校生态体系”三场专题研讨,目的是通过思想力和创造力的链接打造中国青年社会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吸引更多人合力推动青年社会创新创业进程。此外,主旨演讲从社会可持续发展、社会创业和青年社会实践等多方视角分享了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如何形成从解决社会问题到推动社会创业、再到兼顾经济与社会价值所形成的良好互动;如何引导青年关注社会问题,推动社会朝着更加包容、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以及如何推动社会创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形成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创新并定义新时代青年社会创新影响力等内容。

主旨演讲后,嘉宾结合各自领域讨论分享了自己对青年社会创新创业的认知,并针对如何引导更多青年关注社会创新创业领域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各界人士围绕“青年人的社会实践与探索”和“构建社会创业与公益的高校生态体系”两个主题进行对话,在多元领域进行思想力和创造力的碰撞,共同探讨如何在高校、社会和公益领域传播社会创新创业的理念和知识,引导青年人触摸基层社会治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

由天津大学团委、宣怀学院联合18家高校和社会创新机构共同成立的“The Engine天津大学青年社会创业中心”也在本次论坛正式启动。据了解,The Engine天津大学青年社会创业中心启动仪式未来将持续利用项目培养、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等多种多元化方式引导青年承担社会责任,将青年的公益热情转化为社会创业的动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与社会创新创业活动之间搭建成长和发展的路径,启发青年人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创业活动,为解决现有社会问题、实现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