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设计之都”首个子项目开工

2022年05月30日09: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设计之都”首个子项目开工

5月29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缓缓启动,位于天津海河柳林地区的华兆路二期(台儿庄南路—国盛道)项目开工。这也是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综合开发PPP项目中首个开工的子项目。

华兆路二期起点接台儿庄南路,终点接国盛道,全长约742米,双向四车道。预计今年6月下旬完成道路基础施工,10月底建成通车。

项目现场生产副经理王立超介绍,华兆路二期对优化区域道路系统和路网结构、支持柳林公园建设及柳盛道两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现场建设者约有60名,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也已陆续到位。我们将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确保道路如期通车。”

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地处东丽、津南、河东、河西四区交汇处,总用地面积14.5平方公里,以数字设计、智慧设计为主导产业,以智慧城市和生态宜居为主要特征。其中,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占地6.4平方公里,是我市首个省级综合开发类PPP项目,建设内容包含设计产业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绿色生态设施、新基建智慧城市、公共服务设施5大类工程,共计83个子项目,投资估算合计125亿元,建设期5年,运营期15年。

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文勇俊表示,目前,海河柳林地区主要交通路网基本形成,途经该地区的地铁10号线今年建成通车,11号线正在加快建设。华兆路二期开工后,将推动设计之都产业服务中心、柳林桥、设计公园、柳林公园等重点子项目的开工建设。(记者 胡萌伟)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