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公安机关部署深化“铁拳2022”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31日09: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公安机关部署深化“铁拳2022”专项行动

  5月30日,天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紧密围绕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对深入开展“铁拳2022”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隐患突出重点路段、严控事故多发重点时段,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隐患整改、设施完善和科技提升,全面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水平。要狠抓道路安全管理要素源头治理,紧盯运输企业、紧盯人和车、紧盯制度落实,最大限度将安全风险消除在源头。要狠抓文明交通理念宣传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典型曝光和安全教育,拓展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整体仗、合成仗,切实形成部门协同、多元共治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认真履行维护交通安全重大职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压事故、保平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韩雯 通讯员 樊晓慧)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