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22年05月31日16:18 |
小字号

“您好,我为您介绍一下我们信访工作吧,如果您遇到难题、有诉求、有建议,都可以通过这几个途径说出来,我们帮您解决。”日前,在天津长虹公园法治园,南开区信访办开展了一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现场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耐心为过往市民讲解条例。

这是南开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常态化宣传,推动信访工作走向规范化、法治化,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5月7日起,南开区围绕信访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市民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全力营造和谐信访氛围。

宣传月期间,南开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及运用条例与区域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大学习大研讨、知识竞赛、问卷调查、普法访谈等活动,不断增强接访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与责任感,着力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同时,区信访办在信访接待过程中,积极做好条例的宣传、讲解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南开区将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及运用条例与全区信访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力推进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结果导向,建立控增、减存、防变长效机制,提高化解质量。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