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今年第300列中蒙班列开行

2022年06月02日09: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港今年第300列中蒙班列开行

  6月1日15时30分,随着汽笛长鸣,一列满载56车蒙古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班列顺利驶出。这趟班列是天津港今年组织发运的第300列中蒙班列,创下前5个月发运量的历史同期新高。

  天津港是蒙古国最主要的进出口海上通道,天津港集团开展中蒙班列服务已有30余年历史。作为一条重要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中蒙班列早已成为服务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重要外贸进出口通道,也是助力我市持续加力保通保畅、服务“双循环”的重要支点。

  作为天津港内主要从事海铁联运的场站之一,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承担了众多过境班列的组织发运任务。“目前,过境运输集装箱船舶的港口直靠率达到100%,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集装箱卸船后立即就会送站里,作业效率非常高。”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达说。

  2021年“天津港中蒙俄经济走廊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