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目录发布 天津美术馆项目入选

2022年06月02日10:0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美术馆项目入选

  5月31日,文旅部发布《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天津美术馆“流金岁月 丹青灿烂──天津美术馆藏主题性中国画作品研究展”入选。

  “流金岁月 丹青灿烂──天津美术馆藏主题性中国画作品研究展”以馆藏的主题性中国画为展示内容。在新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历程中,主题性绘画在内容上承担起记录历史、讴歌时代的使命,反映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在形式上打破绘画题材和表现形式的固有藩篱,以新的笔墨语言记录历史事件,图画壮美山河,讴歌平凡劳动,拓展了中国画的表现形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该展览计划于今年8月21日推出。通过对于馆藏主题性中国画作品的梳理和研究,展览力求深入发掘近现代以来在美术领域的深层变革,以时间为线索深度剖析和研究不同时期主题性中国画创作的发展脉络与演变。(记者 翟志鹏)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