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推出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新政 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

2022年06月03日11: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职工未按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近日推出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新政。新政规定,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不影响职工提取和贷款,职工未按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

6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提高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最高限额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我市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措施。

根据新政,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按照我市规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缓缴到期后再恢复正常缴存并进行补缴。

企业缓缴期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影响,可以按照我市规定正常办理提取手续;缓缴企业的职工在2022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的缓缴期间视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与2022年4月及以前的正常缴存月份合并计算连续正常缴存时间。

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职工,在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不能正常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计收逾期罚息,不作为逾期贷款报送征信部门。

同时,我市提高了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限额。租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最高限额由2400元提高到3000元;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保持不变,提取金额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为准;租赁其他住房的,职工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最高限额由1200元提高到1500元,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的,提取最高限额由2400元提高到3000元。(记者 张璐 通讯员 王灵萍)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